不务正业的大学生
偏激又狂热
时而热情时而颓废
热衷探究性与性别背后的秘密
愿我爱的一切更值得被爱

. 柴

我的邻居是夏天

暑假1

//怕是上了个假大学

在从机场回家的路上,两人将独自成长的多年娓娓到来。单添衣惊奇地发现,这么多年过去了,他们似乎更加契合了。断开联系后的独立生长,竟然使他们都朝向同一个方向。他们两人,都不是对方记忆里那个年幼稚气的小孩了。

夏鸣难以置信地看着单添衣:“我们是同一个大学同一个学院的!?为什么我感觉从没有见过你?”

单添衣想了想:“我一般院里的活动都不参加,也没在什么学生会社团里面,我们的课表也不一样——没见过也有可能吧。”

“哦。好可惜呀这一年……”

“没交什么好朋友吗?”

“没有……只有,只有田径队的队员们稍微熟一点……”

“我也差不多吧,”单添衣眨眨眼,“只有和篮球队的能聊几句——大学还真是孤独啊。”

这句话里含着太多的暗示,过去的不堪,重逢的庆幸,当下的暗喜,等等。

“不过以后不会了。”

两双眼相视一笑

幸好回来了。单添衣想到,更加庆幸自己踏上了归程。

 

//同居

虽然是十多年没见的两人,但在重逢后的几个小时后就恢复成了当年相互嫌弃的状态。是那种,亲切得不需要掩藏任何心思的状态。

熟门熟路的,两只行李箱咕噜咕噜进了小区。

“看起来是不是和记忆中很不一样了?”

“是啊。树干被锯了,杂草茂盛了,那条小路被淹了,秋千还在……”单添衣审视着都比记忆中变得低矮的周遭事物,笑起来:“小时候好矮呀……”

“哈哈,可不是吗?”

两人走过童年曾一起奔跑过的小道,都莫名有种恍惚感。仿佛时间未曾离去,他们一直都在。

两人走近电梯,夏鸣按下“3”,回过头说:“我姐和爸妈有时会回来住,我们就住我房间吧”。

“好呀。”

夏鸣笑着,享受着缓缓上升的感觉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明天(今天)还要早起早课

希望我不会猝shi


评论

© 柴扉不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