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务正业的大学生
偏激又狂热
时而热情时而颓废
热衷探究性与性别背后的秘密
愿我爱的一切更值得被爱

. 柴

我的邻居是夏天

开学啦

//粉红的回忆

“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,压心底压心底不能告诉你,晚风吹过温暖我心底我又想起你,多甜蜜多甜蜜怎能忘记…… ”

这首歌突然响起的时候,两人正拖着行李箱走出小区。似乎是某位大妈漏放的音响,昭示着某种心照不宣的伤感。

在这里的夏天太短了,还没过厌假期生活的平淡,还没学会开车,还没把造梦西游打通关,就要告别了。那也没办法,开学前两天回去已是最晚期限了;返校了,还要收拾上学期遗留的杂物和心情,趁新生没来赶快学会如何当一名成熟稳重的学长。

单添衣的行李超重了。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航空公司规定这个舱位只能托运10公斤了。他很生气很烦躁,脑子里冒出以前开箱三次的难堪经历,一时不知道该怪谁。所幸夏鸣耐心地帮他把重的书拿出来,装进箱子里去托运。——总算是坐上了飞机。

夏鸣靠窗,单添衣在他旁边。早班飞机,机舱里除了机组人员似乎都没睡醒。安全演示时,单添衣听着英语听力般滋滋啦啦的广播声,迷迷糊糊睡着了。耳边似乎有小声说话的声音,还有东西搭在了自己身上。

单添衣睡醒的时候,从夏鸣肩膀上抬起头。朦胧间,听见眼前的少年说:

“天天,你看,天空。”

单添衣看向窗外——一片明亮的蓝。窗旁,少年偏过头,目光紧紧贴在窗外的云朵上,侧脸被晨光轻轻抚着,胸膛随着呼吸上下起伏。耳旁是不知来自何方的嗡嗡声,眼前是不知高几许的蓝天,一切都显得那么纯洁安静。

那里的夏天结束了;还好,我把你带走了。

“……夏天夏天悄悄过去依然怀念你,你一言你一语都叫我回忆,就在就在秋天的梦里我又遇见你,总是不能忘记你……”

 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囤了一些稿子了!加油!

终于(强行)把进度拉到开学了,可是我已经开学好久了【疲惫】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柴扉不鸣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