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务正业的大学生
偏激又狂热
时而热情时而颓废
热衷探究性与性别背后的秘密
愿我爱的一切更值得被爱

. 柴

我的邻居是夏天

开学2

//收拾寝室

地铁里,温度比飞机上高了很多,为了飞机上冷空气特意穿的长裤长袖在此刻显得不太合适,两人身上都被捂出了阵阵汗水。下了地铁,更加明显的热度从地面升起,单添衣费力地把巨大行李箱拖上天桥。行李箱滚过坑坑洼洼的人行道,发出连续不绝的噪音。路上的人对于此类声音似乎早有预料,投来的目光里是习以为常——是啊,开学了。如期末离校时情景的倒放,学生们全都回到学校了。

单添衣的寝室在2楼东面,夏鸣在3楼西面,两人走的是不同的楼梯。

“怪不得去年都没在寝室遇见。”夏鸣帮单添衣把箱子抬过门槛。

“我早上出门的时候你估计还在睡,我晚上回来的时候你都躺床上了。”

“嘿嘿,是的。”夏鸣挠挠头,出去继续拖自己的行李箱。

走在楼道里,单添衣突然意识到:楼道的天花板竟然这么低。怪不得,以前一直觉得压抑,但是想不出是为什么。现在隔了一段时间再看,竟一眼就看出异样。

单添衣掏出钥匙,插进孔眼,想了一会儿该朝哪边转动。寝室里面没有人,两个先来的室友要晚上才回来。单添衣把室友堆在自己桌子椅子上的杂物移开,把行李箱摊在地上,一件一件地往外拿;又想起桌上的灰还没有擦,不能直接放东西;床上卷起的被子还没有洗,衣服暂时没有地方叠了……好多事,好烦躁。他一时不知道该先做什么。

干脆不要放假了,他想,回来收拾东西重新适应多麻烦。最后,他还是先凭记忆找到了抹布,腾出了一片叠东西的地方。

一滴汗水砸在桌上时,单添衣才意识到,还没有开空调。

突然又有一阵黑暗压来,他感觉脑子被人塞到抽水马桶里,旋转到了深渊。曾经的不适再次淹没了他,熟悉的压抑袭来……

就在这时,听到了门把手转动的声音。

“天天,我来给你送吃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次屈服

昨天是我咕咕了,但是好歹有存货了!以后就就可以利滚利滚利滚利了!还有时间修改(都是谎话)

打球好累啊,累得神经细胞都不想运转了。【委屈】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柴扉不鸣 | Powered by LOFTER